部门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 2019-09-02     浏览次数: 945

纪委办公室是学校负责党的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的工作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纪委日常工作,维护党的章程,监督检查全校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以及落实学校决议、决定的情况。

二、协助校党委和校行政组织开展惩治与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并督促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

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党性党风党纪和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

四、负责检查和办理违反党纪或政纪的案件,依法依纪向学校提出处理建议。

五、负责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以及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检举、控告,受理申诉人不服处分的申诉,保护举报人和申诉人的合法权利。

六、负责对监察对象执法、廉政、效能情况进行监察,加强对招生录取、基建项目、物资采购、财务管理、科研经费、国有资产管理、学术诚信、评优评先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提出监察建议,改善行政管理。

七、组织或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各类专项治理,纠正不正之风,加强事务公开,促进廉政建设。

八、完成校党委、校行政和上级组织交办的其它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