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为艺术设计学院作“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 2019-10-24     浏览次数: 229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3日下午,校纪委副书记王庆山到艺术设计学院作“三个以案”专题警示教育报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道亮主持报告会,艺术设计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

王庆山以《来自身边的警示》为题,以高校党员干部违法行为,违纪违规行为和违反组织规定行为三个类别对近年来发生在我校及周边高校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讲述,并对违法违纪案例成因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案例触目惊心,违反违纪行为的严重后果和成因也引发了在座党员同志的深深思考。王庆山指出:以上的各种违法违纪案例的形成,其根本原因是个别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产生了动摇和滑坡,腐化堕落就是从精神防线失守开始的。这就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要修好党性教育这个共产党人的“心学”,要提高政治站位,站稳政治立场,查找政治偏差,不断从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上找到差距。真正做到向核心看齐,从动态的过程中增强“四个意识”;要提升文化素养,加强道德修养,保持高尚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从日常做起,坚守干净底线,做到修身慎行、怀德自重、清廉自守。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学习,自身受到的极大的震动。在身边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例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不断加强道德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思想基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