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省人社厅追授朱建波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23     浏览次数: 629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对标先进、见贤思齐,近日,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决定,追授朱建波同志“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

  决定指出,朱建波同志是我省防“疫”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全省基层党员干部的先进代表,也是纪检监察战线的先进榜样。他临危不惧、冲锋在前,始终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闻令即动、勇挑重担,舍身忘我、连续奋战,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铮铮誓言。他扎根基层、心系群众,从部队转业后在条件最艰苦的偏远乡镇坚守18年,在基层纪检监察、脱贫攻坚一线倾情投入、默默奉献,全身心扑在工作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他敢于担当、作风优良,不顾自己身患疾病,从不向组织提出要求,遇到重大任务时总是喊出“关键时刻,我不上怎么行”,舍小家、为大家,做坚毅的逆行者。他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勇于亮剑、严管厚爱,既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又注重做好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始终做到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

  决定要求,全省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朱建波同志为榜样,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决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他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始终做敢于斗争的“钢铁战士”;学习他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的优秀品质,坚守一线、甘于奉献,自觉践行 “三严三实”要求,继续把奋斗和汗水书写在江淮大地上;学习他求真务实、善于斗争的过硬作风,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在实战大考中提高治理能力、专业能力,始终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

  决定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朱建波同志先进事迹,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结合起来,与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等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统筹做好政治监督、审查调查、巡视巡察、深化改革等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进全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建波同志生前系固镇县仲兴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20年3月13日凌晨,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奋战47天后,因劳累过度突发脑溢血,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45岁,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人民、对事业的无限忠诚,践行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