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积极开展师生返校前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8-28     浏览次数: 648

为确保学生在校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保障2020年秋季师生返校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于8月27日开展了师生返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督查组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询问情况、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各二级学院在组织部署、人员摸底、安全教育、师生管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处理应对建议和整改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工作提出“四个一”的重要工作提示:一是要建立一套高效运转的网络机制,确保“领导班子-辅导员-教研室主任-学业导师-班干部-宿舍”闭环式管理。二是要依据学校制度健全完善一套具有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和落实机制,对上级及学校疫情防控制度进行再消化、再吸收、再细化、再落实。三是要建立一套完整的工作台账和人员台账,确保一人一案,务必做到工作可追溯、底情能摸清。四是要上好学生进校第一课,重点讲好个人防疫知识、上级技术指导意见、学校防疫制度规定、应急防疫管理知识、中国抗疫故事、近期学院和班级工作安排等内容。督察组强调,在秋季开学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每个人既是自我防疫者,也是助力抗疫者,是见证者、也是答卷人,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注意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群治防线。各二级学院要密切关心关注学生群体,及时帮助解决存在困难,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有序安排好教育教学和业余活动,正确引导学生支持理解学校封闭式管理规定。

此外,此次督查还发现了一些防控弱项和短板,督查组将及时把督查结果反馈给相关单位,要求迅速整改落实到位,务必确保师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撰稿:刘欣;编辑:黄灿;审核:杨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