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严明“中秋”“国庆”及新生入学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0     浏览次数: 653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中秋”“国庆”将至,新生入学在即,为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的纠治“四风”工作,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节日腐败”“四风”问题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将两节及新生入学期间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加强廉洁教育提醒

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主体责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充分认识疫情防控期间节假日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把严明“两节”有关纪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内容,盯紧盯牢,确保压力传导到人、责任落实到人,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二、严明纪律规定,严守纪律底线

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新生入学工作提供作风保障。执行纪律和规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守公私界限,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节日期间特别重申以下要求:

1)严禁教职工未经学校审批手续私自离蚌行为;

2)严禁全体学生未履行审批手续私自离校行为;

3)严禁用公款购买、发放、赠送或违规收受节礼和各种购物卡;

4)严禁以各种名义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大吃大喝;

5)严禁用公款安排私人旅游、娱乐、健身、钓鱼等高消费娱乐活动;

6)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变相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7)严禁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

8)严禁违规出国(境);

9)严禁党员领导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事宜,借机敛财;

10)严禁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

11)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

12)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

13)严禁利用电子商务提供电子红包、礼券、预付卡等行为;

14)严禁奢侈浪费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深入了解作风执行情况,及时纠正和呈报有关问题。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

校纪委在加强疫情防控、开学工作监督的同时,将不定时采取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问题线索的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一查到底,通报曝光。对发生顶风违纪的单位及个人,将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假期期间,校纪委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设立举报电话:0552-317725818196636301。举报邮箱:jiwei@bbc.edu.cn,接受师生员工的监督。                                                                                         

特此通知。

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