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过节及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提醒通知
发布时间: 2021-12-27     浏览次数: 767

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各部门:

元旦、春节前后是正风肃纪的重要时间节点,也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根据中共中央纪委、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我省实施细则更严更细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做好元旦春节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要主动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节点”为“考点”,自觉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政治责任,以严而又严的态度抓好落实。采取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早作提醒、早打招呼常敲“警钟”,督促在节日期间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妥善做好学校师生寒假放假安排,加强元旦、春节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提前谋划春季开学防疫工作。

二、抓住重点问题,强化自我监督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主动加强对防范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自我监督,针对易发多发问题,重点好四“紧盯”:一要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二要紧盯享乐奢靡及各类隐形变异行为;三要紧盯岁末年初加重基层负担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要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适应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坚决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

校纪委将在节日期间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主要采取不定时进行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问题,一经发现,一查到底,通报曝光;对发生顶风违纪的单位及个人,将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违反规定、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规从严从重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举报邮箱:jiwei@bbc.edu.cn

举报电话:0552-3177258    0552-3177269

 

 

 

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