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403

    为从严从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9日至4月1日,校纪委组成两个督查组对15个二级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依据前期整理形成的《蚌埠学院疫情防控督查任务清单》,聚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制定情况、防控组织体系建立情况、各基层党组织和师生党员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值班制度落实情况、对因病缺课学生的追踪制度落实情况、对尚未返校的中高风险和重点区域师生轨迹掌握情况”等11个重点内容,采取“四不两直”的督查方式,通过走访部分辅导员、团总支干部、学生宿舍,对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应用技术学院、电大(继续教育学院)等15个二级单位进行了深入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二级单位能够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传达和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组织体系和应急预案较为健全完善,值班值守制度执行基本到位,师生员工动态信息数据掌握和健康监测较为及时准确,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运行较为顺畅。但督查中也发现,在面向学生和家长开展防疫科普宣传效果、心理咨询和危机干预工作、走读生及其家属行踪监管等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督查组就有关问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

下一步,校纪委将持续立足监督主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聚焦全校各责任主体和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围绕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落实“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网格化监督要求,下沉一线,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确保各项措施要求落地落细,以强有力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战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