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1     浏览次数: 339

4月8日上午,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处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风党纪监督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明主持。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陈国龙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新发展》为题,深入阐释了自我革命的深刻内涵,总结回顾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剖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以及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了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



陈国龙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大力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显著,为学校“十四五”开篇起步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作风保障。

陈国龙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至关重要。一要坚守自我革命的根本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淬炼自我革命的锐利思想武器,不断锤炼党员干部信仰信念;三要丰富自我革命的有效方法途径,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四要强化自我革命的坚强战略定力,大力提升监督联动、系统施治效果;五要打造自我革命的坚强战斗堡垒,大力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六要锻造勇于自我革命的干部队伍,大力解决影响制约干部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七要构建勇于自我革命的安全环境,大力预防和消除不稳定因素。

陈国龙提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冲锋号已然吹响,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放松。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实”字当头、“干”字为先,为加快建成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丁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统领,提升政治能力;要扛牢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落实;要聚焦“作风建设年”,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以作风建设攻坚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上,还举行了《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及《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三项责任书签订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