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5-31     浏览次数: 835

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有力监督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纪委有关部署要求落实落细,确保我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蚌埠学院纪委6月1日至3日对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查对象

各二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单位

二、督查内容

(一)思想上是否高度重视。

(二)跟踪研判疫情形势变化是否及时。

(三)应急响应是否有效激活。

(四)防控攻坚是否存在“打乱仗”。

(五)跟踪问效是否到位。

(六)出入校人员闭环管控是否存在漏洞。

(七)进入校园物品风险防范是否到位。

(八)排查管控是否精准。

(九)封控管控是否严格。

(十)核酸检测组织管理是否有力。

(十一)疫情监测防控是否及时。

(十二)宣传教育引导是否到位。

(十三)餐饮、超市等场所防疫把关是否严格。

(十四)防疫物资供应是否充足。

(十五)防控措施是否简单粗放、缺乏温度。

三、督查方式

蚌埠学院纪委组成联合监督检查组,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调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四、督查分组

成立督查小组,分别对疫情防控相关职能单位、各二级学院进行督查。具体分组如下:

第一小组组长:刘欣

成员:朱玉辉  曾珊珊

督查单位:防控办、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等疫情防控职能单位

第二小组组长:褚伟

成员:郑发友  陈攀攀

督查单位:各二级学院

五、工作要求

一要强化责任落实。蚌埠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及时研判、科学应对、精准调度、高效指挥。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责任分工,抓好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人员管控、宣传教育、信息统计上报、应急处置等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要严格排查整改。按照省委、省纪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督查内容,开展拉网式检查,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台账,限定整改时限,在整改完成后再次核查,直到合格。

三要严肃追责问责。校纪委将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力、自查排查工作不充分不及时、督查工作中拒不配合、不如实报告情况、不执行相关工作要求或对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力的人员和单位,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校园安全万无一失

 

 

 

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委驻蚌埠学院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2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