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本兼治防风险 警钟长鸣记心间——蚌埠学院纪委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督查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6-13     浏览次数: 291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制约监督。6月10日上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大为带队赴后勤党总支进行专题督查调研。

赵大为听取了后勤党总支的基本情况介绍,重点调研了今年以来后勤党总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部门在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内部控制、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工作流程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具体措施,重点了解了各单位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大为强调,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监督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础性工作,同时也是重点和难点工作。他结合各单位前期进行的廉政风险排查工作,指出重点领域部门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还不够强、关键环节风险点排查还不够全面深入、风险等级自我评估还不够精准等问题。他以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密集通报的多所高校腐败案为镜鉴,指出资产、基建、后勤等领域因资源和权力较为集中,问题也较为突出,容易产生腐败风险,是学校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的重中之重。

赵大为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形势和任务,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要切实担当作为,加强风险研判和风险防控,把好项目立项、招标、验收等关键环节;要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和防疫关,确保文明安全施工;要严格把握政商交往分寸,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规范项目建设过程管理,项目负责人、部门负责人、职能部门和纪检部门责任各方要同向同行,共促2022年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效。

后勤党总支班子全体成员及所辖部门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校纪委办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