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纪委召开第三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监察专员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21     浏览次数: 243

3月20日下午,蚌埠学院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监察专员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陈国龙、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干部列席会议。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王大明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希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具有特殊意义。新一届纪委班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通落实全国两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以及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杨安成在主持会议中要求,下一步纪委工作要以更高站位强化政治监督,要以更高要求推进作风建设,要以更实举措加强日常监督,要以更大决心正风肃纪反腐,要以更高标准健全监督体系,要以更硬作风打造执纪铁军。

陈国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要六个着力上下更大功夫:一要着力在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下更大功夫,二要着力在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上下更大功夫,三要着力在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上下更大功夫,四要着力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上下更大功夫,五要着力在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上下更大功夫,六要着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下更大功夫。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蚌埠学院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分工联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和《蚌埠学院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处理失实检举控告和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等征求意见稿。(撰稿:刘欣;编辑:毛星懿;审核:王大明、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