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 2023-01-03     浏览次数: 164

123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全体代表分六个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讨论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代表们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工作实际,聚焦师生期盼,对两个报告提出了修改和完善意见,对学校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充分酝酿,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蚌埠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陈国龙在会上指出,当前,蚌埠学院正处于争先进位、加速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关键期、机遇期,我们必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以贯之抓落实。

  为此,我们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自觉地把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新征程中来谋划推进;必须锐意改革促发展,要紧紧围绕“两步走”战略,聚焦“建设现代化全省一流的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走出一条具有蚌埠学院特色的改革发展的新路;必须持之以恒抓落实,聚焦“六大工程”和“申硕行动三年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链”,做对标争先的奋斗者、求真务实的实干家;必须心系师生谋福祉,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始终把始终关心关注关切的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里、落在实处,主动接受师生的批评和监督,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必须团结奋斗聚合力,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陈国龙强调,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各级党组织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切实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