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发布时间: 2023-02-20     浏览次数: 163

    2月17日下午,蚌埠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结业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国龙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副院长郭有强主持。我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此次轮训学习。

  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2月13日下午,蚌埠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本次集中轮训采用视频分课堂方式,共设立视频会议室和学术报告厅2个分会场,以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交流研讨与学习体会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校全体中层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共计200余人参加轮训。

  陈国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此次轮训班的参训学员既是学习贯彻的主体,又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的组织者、推动者,我们要以这次轮训班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持续提升学习热度、拓展宣传广度、延伸阐释深度、加大落实力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蚌埠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国龙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好学校各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夯实理论之基,做好学习贯彻的排头兵。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将“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效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强化担当之责,当好攻坚克难的主攻手。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六大工程”,扑下身子当好“施工队长”,集中精力把蚌埠学院的事情办好,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三是优化工作之风,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牢固树立人民立场,在日常工作中,要真正倾听师生心声,了解和把握师生意愿,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机制,用“师生是否满意”作为评价工作成败的标准,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陈国龙强调,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使命感、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干事创业,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见忠诚、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敢争先、在增进人民福祉上出实招、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勇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强大动力。

  结业式上,四位学员代表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实际工作、聚焦学校发展等诸多方面,谈感受、找差距、提建议、寻出路,进一步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