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同志参加新学期第一课检查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180

    为全面了解学校开学初教学工作运行情况,2月27日,新学期开课第一天早上7:50,按照听课工作安排,校党委书记陈国龙,党委副书记、院长丁明分别带队,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准时到达听课班级,实地考察了解新学期教学条件保障、教学工作准备以及教师授课、学生课堂学习情况

   校级教学督导组分成三个巡查小组,重点对师生到课情况、教学准备、教学设备运行及保障等情况进行全面细致地巡察;督导组详细记录任课教师课堂授课内容和教学效果,客观评价任课教师课堂教学的优点,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和措施,课间与老师进行充分交流,及时对任课教师进行指导和帮助。

同时,各教学单位督导小组成员也开展了对本单位教师教学情况的专项检查。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教学单位高度重视新学期开学教学工作,严格落实教学任务,教学准备工作到位,教学设备条件保障正常;教师授课精神饱满,学生学习态度端正,到课率较高,课堂纪律较好,教学环境整洁,整体学习氛围浓厚,教学运行秩序井然。

检查过程中也发现教学过程中依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的课表调整信息未及时报备、个别多媒体设备出现故障、个别学生迟到等现象。针对以上情况,检查组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有关部门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尽快解决发现问题,为全面提高我校教学质量提供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