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参加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3-02     浏览次数: 174

  2023年3月1日,学校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专职组织员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 

 

陈国龙指出,2022年全校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条主线,认真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紧抓重点、力克难点、争创亮点,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陈国龙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之后的起步之年。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对党建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聚焦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开好局、起好步。


陈国龙对谋划好、开展好2023年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凝心铸魂,切实以党的创新理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干部师生,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扛起主责、把准主题、抓好主业,落实落细党委(党总支)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到基层。二是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固本强基。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主动聚焦发展所需和师生所盼,通过开展“强基础、提质量、创品牌”三年行动计划,选树一批校级党建“双创”示范和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争创省级和国家级党建工作品牌。以政治功能把方向、组织功能聚力量,不断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要深度融合,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建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重点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躬身笃行、砺行致远;坚持党建引领聚力攻坚克难,在优化学科发展布局、提升办学层次、增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花大力气,较真碰硬、真抓实干;坚持党建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高层次人才引育管用、深化政校地企多方合作产教融合、探索“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等方面下苦功夫,有效实现优秀科研平台与优秀基层党组织的深度融合,通过聚力基层党建提质、助力事业发展提速。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党委等12个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和党建重点任务、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从履职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努力方向等方面汇报了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陈国龙代表学校党委,对现场述职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述职单位党建工作的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会上,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