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参加蚌埠学院中心组作风建设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3     浏览次数: 261

   322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召开学习研讨(扩大)会议,跟进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这一主题开展专题研讨。校党委书记陈国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陈国龙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会上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这次全国两会最大的政治成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任务,推动两会精神在我校深入人心、落地见效。

   陈国龙强调,党风正则人心齐,人心齐则事业兴。我们党一路砥砺奋进、发展壮大,背后都贯穿着加强作风建设这条红线。纯洁优良的作风,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基、血脉和力量。我们要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作为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切入口”“先手棋”,激励全校上下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让蓝图成为现实。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并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作为在全党开展的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我们要进一步强化“抓工作先调研”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课题、带着问题做调研、找方法,把调研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各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杨安升、后勤管理处处长蔡友和、教务处处长孙兰萍、校纪委副书记王大明、科研处处长武杰分别围绕“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这一主题,结合所在部门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表达了积极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等内容,并对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