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3-30     浏览次数: 214

3月30日上午,蚌埠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布置安排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书记陈国龙讲话,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会议,校领导、纪委委员、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战略部署、推动硕士授予立项单位建设、加快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一刻不停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陈国龙指出,一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正确指导下,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地位更加突出,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落实,新时代的组织路线不断深化,严的氛围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成效。

陈国龙指出,2023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严字当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始终;要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学校安全底线;要持之以恒正风肃,始终保持作风建设和反腐败高压态势不减。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一把手”,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完善监督体系,坚持严字当头,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年度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会上,陈国龙分别与二级单位现场签订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和《2023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还通报有关有关案件情况,开展警示教育。(编撰:毛星懿;审核:杨安升、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