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蚌埠学院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学习
发布时间: 2023-05-05     浏览次数: 378

54日,蚌埠学院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辅导报告会,邀请安徽省委党校甘守义副教授到校为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校党委副书记韦文联主持报告会。

辅导报告以“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为题,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党和人民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正确理解和把握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三个方面,系统分析了我国面临的严峻国内国际形势和繁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提出要保持战略清醒,对各种风险挑战做到胸中有数;保持战略自信,增强斗争的底气;保持战略主动,增强斗争本领。对于党员干部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科学应对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韦文联在主持时强调,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固有的理论品格和精神底色,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我们党的鲜明特征和政治优势,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三个务必”的新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提高安全警惕意识、磨炼攻坚克难的本领,随时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在风险挑战面前有智慧、有底气、有担当,依靠顽强斗争打开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这次辅导报告是蚌埠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安排之一。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全体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代表、思政课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