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讲授作风建设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3-05-08     浏览次数: 3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引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5月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杨安成以《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深化学校作风建设》为题讲授作风建设专题党课,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总支纪检干部、二级学院纪委委员、纪委办及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在讲授党课中,杨安成结合自身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对作风建设的所学所思所悟所感,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从“深刻领悟伟大自我革命战略思想的内涵要义和形成发展、准确把握作风建设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深入理解和把握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的现实需要和基本要求、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建设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引导大家以伟大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转变,永葆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杨安成在党课中强调,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作风建设必须坚守正确政治方向、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必须坚持破立并举的唯物辩证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必须做到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作风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

杨安成在党课中指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要在以下十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抓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作风建设。二是抓理论武装,打牢作风建设的思想基础。三是抓责任落实,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四是抓立行立改,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五是抓宗旨意识,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六是抓精神状态,激发改进作风的前进动力。七是抓“关键少数”,切实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八是抓标本兼治,建立科学的治理体系。九是抓考核奖惩,形成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十是抓执纪问责,严肃查处违反作风建设的问题。

杨安成在党课中要求,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体党员干部要永远吹响自我革命的冲锋号,打响作风建设的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抓实、抓细、抓严,自觉做到对党忠诚、信仰坚定、清正廉洁、一心为民,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强化党的作风建设,引领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郑发友;编辑:刘欣;审核:王大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