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赴帮扶点调研督查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5-09     浏览次数: 26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督促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落实落细,及时解决有关困难和矛盾问题,推动学校乡村振兴工作深入发展。58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杨安成带队赴学校帮扶点蒙城县板桥集镇双鹿村对帮扶工作开展调研督查。蒙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全程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蒙城县板桥集镇党委书记王永国介绍了蒙城县板桥集镇双鹿村把农业生产与乡村产业振兴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发展西兰花种植基地、建设保鲜库及分拣车间,促进就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等相关情况和做法。

杨安成就蚌埠学院帮扶项目开展、资金收支情况、效益分配管理使用等相关情况同帮扶点各位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询问,并指出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利用学科专业设置和教师的专业特长以及科研创新等优势,加强校地共建、进行技术输入和产业合作,最大限度发挥高校在人才、科技、信息、项目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切实在教育帮扶上再发力、科技帮扶上再突破、项目帮扶上再扩大,为蒙城县做更多利民之事,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蒙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于群对杨安成一行到帮扶点考察督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近年来蒙城县不断优化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大力实施乡村人才培育工程,不断创新引才、用才、育才机制,畅通各类人才、智力、技术等下乡助农通道,全面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接地气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为乡村振兴赋能等有关情况。蒙城十分期盼蚌埠学院能够充分发挥高校的人才优势助推蒙城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杨安成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监测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身体健康、子女上学、经济收入等情况,并发放了慰问金;参观了双鹿村西蓝花种植基地和冷链加工车间,在现场双鹿村党委书记刘娟,介绍了基地和车间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就业情况,基地每天能够吸收带动周边上百名村民务工,高峰期将能够达到460人左右,解决了村劳动力富余的难题。特别在疫情严重期间,使部分因为疫情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有活干、有收入,稳定了人心,推动了乡村振兴工作。

本次调研座谈、入户走访为学校了解乡村振兴定点帮扶项目建设运转情况、存在的矛盾问题以及资金使用情况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为蚌埠学院有针对性开展帮扶点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工会、纪委办陪同调研。(撰稿:校工会;编辑:毛星懿;审核:欧阳红、王大明、黄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