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学院举办“翰墨传清韵,丹青润初心”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97

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全校师生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不断增强廉洁治校、廉洁从教、廉洁修身意识,在庆祝第74个“五四青年节”之际,中共蚌埠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主办、校党委宣传部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联合承办了以“翰墨传清韵,丹青润初心”为主题的廉政文化艺术作品展,用水墨丹青丰富校园文化,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场廉洁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活动得到全校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共收到廉政文化作品140余件,经专家筛选和评审,共有50件优秀作品展出。本次展出作品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寓意深刻、设计新颖,贴近时代,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有歌颂廉洁的,有警示腐败的,或抒情、或言志,既展示了作者个人风采,又令人警醒而催人奋进,其中蕴含的崇德向善、崇廉尚俭的正能量,充分展现了学校广大师生崇廉尚洁的精神追求和价值取向。

青年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重要时期。这一阶段,青年人倘若因涉世未深,拒腐防变能力不强,就在起点“鞋歪脚偏,“第一粒扣子”扣错位,很容易一步一步踏入腐化深渊。此次廉政文化展览活动,营造了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浓厚氛围,传递了崇尚廉洁的价值理念,扎实推动了“清廉学校”建设,激励师生以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和风清气正的廉洁作风投身学校事业发展之中,助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学校将不断夯实廉政文化建设的群众基础,创新廉政文化的传播方式和表现形式,弘扬廉洁自律理念,传递正能量,增强从严治党的感染力和影响力。希望广大师生在赏析廉政文化作品的同时,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法治观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夯实廉洁从政、廉洁从教、廉洁做人的思想道德底线,同心同德、同向同力,携手助推廉政文化触角延伸,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撰稿:翟天然;编辑:毛星懿;审核:高善春、黄灿)